冰 ~(^∀^●)ノシ~冰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(一)秦五爷x依萍

    陆依萍揉了揉自己的手腕,想看清自己为何全身都这么痛,可是在下雨,天又黑她有点看不清楚。 

    怎么就下雨了呢,她不是刚刚从桥上掉下来了吗?哦,对了,她死了,书桓和如萍订婚了,一开始她不是为了报复“那边”吗?怎么在何书桓那里失守了呢?你的仇恨呢?你的自尊呢?你的爱情呢? 

    经历了这么多,终究她还是那个输家。 

    依萍自嘲的笑了,这雨下的和她去那边要钱那天一样大呢! 

    “让开!让开!让开!” 

    依萍巡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,逆着光,一辆自行车直直的向她撞过来。 

    “小姐!小姐!你没事吧?” 

    依萍忍痛抬起手抹了一把脸,堪堪看清来人。 

    何书桓? 

    “小姐你没事吧?我不是故意的,这雨太大了!我看不清楚你啊!”何书桓大声喊着,企图盖住雨声。

    这是,她回家要钱那天,身上的伤,是黑豹子用马鞭抽的。她在那边放了狠话:要笑着看他们每一个人哭。

     出门就遇上了何书桓。

     “小姐,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弄得?遇见坏人了吗?我帮你去叫警察吧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走开!”依萍推开何书桓,她现在有点乱,她明明已经死了,怎么又回到了那一天,她要捋一捋思绪。

    “小姐!你不要怕!我不是坏人!我叫何书桓!我是申报的记者!”

    “何书桓,我当然知道你是何书桓!”依萍喃喃道,“你害得我好惨!你走开!”

    何书桓想把依萍从地上拉起来,依萍推开他,又重新坐回了地上。

    拉扯之间,他们都没有注意到,一辆车差点撞上他们,停在他们面前。

    车上司机探头出来看了看,又缩了回去。一只夹着雪茄的手挂在了车窗上。

    虽然来人只探了一下头,依萍也看清楚了,是秦五爷!她前老板!

    “秦五爷!”依萍高声叫到,并且有一次推开了何书桓抓住她的手。“秦五爷!”

     秦五爷用夹雪茄的那个手揉了揉太阳穴,他晚上酒喝的有点多,头晕晕的,又不想让司机送,于是自己开车回家。要是撞死了人就麻烦了。可是下面那个女人竟然出声叫他,他再眯了眯眼,看不清是谁。不耐烦的摁了摁喇叭,抓紧让开,他想回去睡觉。

    “小姐!这里太危险了,我们快让开!”

    “你走开!别碰我!”依萍努力推开何书桓,刷的一下拉开了秦五爷副驾驶的车门,一下子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秦五爷看前面没人挡路了,踩了油门就走了。

    这是什么新的上位套路吗?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,身上的衣服已经破了,尤其是胸前那一块,露出的锁骨若隐若现,啧,长得还不错。不过没有什么风尘气,大概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   走过了一个路口,秦五爷就把车停在了路边,深深的吸了一口烟, “你认识我?”

      依萍拉了拉自己的衣领,“秦五爷在上海滩的大名响当当,谁不认识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呵呵,行了,车后面有把伞,你拿了就走吧!”秦五爷把抽完的烟把烟头扔出车窗。

      “秦五爷,你。。。你能找个地方带我梳洗一下吗?”依萍小声说,“今天我太狼狈了,我妈看到会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法租界别墅。

     秦五爷坐在沙发上,揉了揉太阳穴,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小丫头。经过了梳洗,不过还是很狼狈,如果她不穿着她拿已经破了的衣服的话。

    “今天谢谢秦五爷!”依萍冲着秦五爷深深的鞠了个躬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,今天发生什么事了?那个男的是你男朋友?”

    “不是!”依萍抢着说,“他不是。我只是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马鞭打出来的。"秦五爷站起来,凑到她旁边,仔细看了看她身上的伤,“深更半夜,被人用马鞭抽了一顿,和一个男的在马路上拉拉扯扯。又正巧摔在我面前,哪有这么巧的事。”

    陆依萍看着秦五爷手上雪茄火星明明灭灭的,深深的吸了口气,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秦五爷,我不是您那些竞争对手派过来的。我叫陆依萍,是刚刚住在那条街上陆震华的女儿,今晚我来拿生活费,一言不合被我爸爸抽了一顿鞭子。出来就遇见了那个记者,纠缠了一番,就刚巧遇见了秦五爷您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坦白。”

     “以秦五爷在上海滩的地位,查我就是一句话的事,我有什么不能坦白的呢?”依萍自嘲的一笑。“况且我还有求于秦五爷!”

    “有点意思。你想求我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想求秦五爷让我去大上海舞厅唱歌。”

  秦五爷大概没想过 她会提这个。 “你?”

   “我打小学习音乐,原本准备去国外音乐学院留学。唱歌这方面你可以相信我。我去你的舞厅只唱歌,不陪客人,每天晚上12点之前要收工回家。不过要请你给我开个假证明回家糊弄我妈,然后预支我两个月的薪水。”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答应你这些条件?”

    陆依萍看着秦五爷,想着,上次,上辈子在大上海舞厅,她去应聘,秦五爷也问了她这句话。

    后来怎么了?后来她辞去了大上海的工作,何书桓和如萍定了婚,她从桥上掉了下去。

    她那时怎么回答秦五爷来着?

   她看着秦五爷的眼睛,说:

   “我会成为大上海的台柱!”
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