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 ~(^∀^●)ノシ~冰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(三)我们搞事业吧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

    “秦五爷!”依萍叫到。

    “我们大上海的台柱子歌星白玫瑰来了?上车吧!”

    车子平稳的行驶,一路沉默。

    最终还是依萍打破了沉默:“对不起秦五爷,今天我给大上海惹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你认识那个叫何书桓的记者?那天晚上也是他吧?”

    依萍想了想道:“是的,他是那边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那边?那个陆家?”说着秦五爷一路上第一次转头看她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恨他们。你想报复他们。”秦五爷道,

    心事被一语道破,依萍惊讶了一下。“那个何书桓是那边相中的准女婿。”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是那边九姨太的女儿,一个与我生日只差十天的妹妹。”

    “你打算怎么报复?嗯?”

    依萍攥紧手,指甲掐进了肉里,“我还没想好。”

    “大上海是个做生意赚钱的地方,你明白吗?”秦五爷手指敲打着方向盘,“你记得你来大上海之前怎么跟我讲的吗?”

    “秦五爷?”

    “你自己也明白不是吗?看看你家住的地方。一个弄堂里的两间房,一个月租金5块,随时可以被房东赶出来。寒冬腊月,你妈妈也要给别人洗衣服。鞋子坏了没钱补,雨伞丢了不能买新的,只能淋着雨。”

    依萍才发现已经到了自己家弄堂口了,车子太大,下面并开不进去。

    “白玫瑰,比报仇更重要的不是让你妈妈先过上好日子吗?你来大上海唱歌为了什么?儿女情长?你想什么呢?你撬了你妹妹的男朋友就是复仇了?太天真了。”

    秦五爷凑单她跟前,温热的气息喷到她耳朵上,有些痒。但是依萍觉得有点冷。

    “你想成为大上海的台柱?你还差得远。你跟我合作,我大上海的台柱算什么?我捧你当歌星,当明星。到时候,你有了钱有了地位,还怕不能把那边人踩在脚下吗?”

    秦五爷手臂虚懒,给她解开了安全带,顺手开了门。

    依萍木木的下车。

    “我的建议,你好好考虑一下,明天给我答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弄堂里没有灯,有点黑,依萍又又走了一会儿才走到家。傅文佩正坐在院子里补衣服,凑着点儿月光,没有点灯,省钱。

  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傅文佩看着女儿回来了,赶紧把衣服往自己身后藏,咳嗽了两声,“依萍回来啦?我去你们热饭。”

    院子里晾着的衣服依萍都没见过,大概是她妈妈偷偷帮别人洗来赚钱的。刚刚补的衣服也是。

    “妈,不要忙了,你先睡吧。”

    傅文佩说:“吃饭吧。今天有你喜欢吃的。”

    依萍挑着点菜叶问:“妈,你去看大夫了吗?”

    “去了,大夫开了西药。”傅文佩顿了顿,“今天李副官来了。可云又闯祸了,人家要赔钱,上次你支的工资交了房租还剩下80,我让李副官拿走了,总不能让人家去告可云。”

    依萍点了点头,“嗯,等我再发工资,让李副官带着可云去看医生吧。她还年轻,总不能这么疯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,今天你爸爸让尔豪送来了200块钱。还有如萍送来了,50块,和一双鞋子。”

    依萍看了看角落里放着的两个纸包:“妈,我现在赚钱了,我们不要那边的东西。我明天就给他退回去!”

    傅文佩咬了咬嘴唇终究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第二天中午,依萍就收拾了那边送来的东西,给他们送回去。

    到了那边,客厅里何书桓,杜飞都在。如萍站在何书桓旁边正在看一个相册,黑豹子和九姨太坐在沙发上说着什么,梦萍和尔杰例行打闹。茶几上摆满了精致的甜品。

    多么和谐的一家人啊,她强行插入真是不好。

    照例,第一个发现她的是乐乐。

    乐乐叫着扑过来,里面的人才发现依萍来了。

    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摆,说明缘由,依萍便准备离开。黑豹子皱着眉头在发火的边缘。雪姨说着酸话。梦萍翻着白眼附和雪姨。如萍拉着她的手说,依萍,你怎么了嘛?有话我们坐下来好好说啊!你看爸爸都生气了哎。今天刚刚好有朋友在,我们再看之前拍得照片,你也来看一看嘛!

    依萍把自己的手臂抽出来,说了声告辞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何书桓从不令人失望,在依萍没走多远就追上来了。

    “原来你是陆家的另一个女儿。你叫陆依萍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事情还请何先生保密,不要跟他们提起我。”

    何书桓喋喋不休的跟着她一路坐了电车,来到了大上海,

    “何先生不工作吗?”

    “今天周六,我们休息。而且,我们已经与秦五爷谈好,每晚可以去大上海做专访,来大上海其实为了工作。”

    依萍翻了个白眼,“那何先生,好好工作,我也要去工作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陆小姐,我们晚上见!”

    “不要叫我陆小姐!叫我白玫瑰就好了。还有,请何先生不要再纠缠我了,不管你是为了什么,对我好奇也好,请你离我远一点,我不想和你扯上关系!”

    何书桓显然愣了一下,被女孩子这么无情的拒绝她是第一次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只说一次,何先生听清楚了,我不和陆家的朋友做朋友!”

   

    秦五爷办公室。

    “我看那个何书桓对你有意思啊。不说他是你那个妹妹的男朋友吗?你把他搞到手,然后再甩掉。”

    依萍身体一僵,“我不会这么做的,就何书桓还不值得!”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依萍和秦五爷谈了一会儿,大概就是让她住在大上海的员工宿舍,每天上午请老师来培训她,下午晚上就是彩排,上台。住在大上海她就可以唱的很晚,唱的多,自然要加钱。

    盘算了一下,如果她努力一下的话,可云看病的钱也有着落了。她妈妈也不用这么辛苦了。想着依萍就很开心,一直持续到了。她见到蔡经理。

    “假证明?”蔡经理面色不佳的问道。  “白玫瑰,你给我(;`O´)o滚,真当我是天桥下的手艺人呢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