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 ~(^∀^●)ノシ~冰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(二)清纯佳人白玫瑰

夜晚的大上海能让人忘却一切。

    秦五爷和往常一样,坐着自己的常坐的座位上,不时有人需要他去应酬一下,也有许多人端着酒杯来找他攀关系。

    终于他打发了一个做灯泡生意的老板,刚刚放下酒杯,蔡经理就立马拿了一直雪茄递到秦五爷手上。

    他猛的抽了一口,深深的吸到肺里,又吐出来,感觉酒气散了一些。拿着雪茄那只手指了指台上卖力唱着的红牡丹,皱了皱眉。“她这第几首了?”

    蔡经理思索了一下,“倒数第二首,唱完这还有一首月圆花好,今天有个老板单点了她几首歌,多唱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去后台看一下白玫瑰,让她准备好。别出什么纰漏!”

    “嘿嘿,五爷,这白玫瑰台风稳着呢。今天这三首歌又都是前几天唱过的。只要没人来闹事,肯定出不了纰漏!”蔡经理陪笑道: “她刚来的时候真看不出来啊,我还想她肯定不行呢。没想到,没想到。还是五爷您看人准!”

    秦五爷摆摆手示意他少贫嘴,“那去忙你的吧!”

    看人准?说实话,一开始真没想她真的成为什么大上海的台柱。一个小丫头片子,赌气的话。但为什么会答应她?就感觉她挺像刚刚离家的自己,狼狈,倔强,明明已经被捻到泥土里了,还非要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浮云散明月照人来,团圆美满今朝醉~”

    红牡丹咿咿呀呀在台上唱的,秦五爷不禁想到,那个丫头唱这首歌会是什么样子呢?可是那个小丫头只想唱什么云啊,雨啊。虽然唱的不错,但终究还是嫩,这些人也就听个新鲜,过几天就腻了,成为台柱,还差的远呢。

    杜飞完全没有欣赏美女的心情,他窝在座位上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茶:“服务员!续杯!”

    他扒拉了一把专心听歌的何书桓:“书桓,你喝一点啊,我们一个月工资呢!不能亏了!哎,我们到底怎么来和秦五爷攀关系啊?”

    说着他下巴指了指坐在显眼位置的秦五爷:“看到没,里里外外三四层保镖,我们凑过去马上就被打成猪头了!”

    也不管何书桓理不理他,他就自顾自的在那里念叨。

    “不要念经了,杜飞!你看,那个白玫瑰出来了!” 

    这是白玫瑰登台第三天,今天红牡丹多唱了几首,她就和乐队商议只唱三首歌。

    升降台升上去她一直低着头,但是她还是能够感觉到舞台上的所有灯都打在了她身上。

    烟雨蒙蒙的调子响起,她也清了清嗓子开始。

    “我最怕,最怕。烟雨濛濛,看不清看不清,你的身影。我曾经,曾经。对天呼唤,天在哭。我在哭,你在何处。”

    虽然重生了,但是依照现在看来,事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,例如今晚,何书桓回来在台下面听她唱歌,一会儿,还会来后台找她。他们呢,将要开始一段恋爱。

   然后呢?这个男人将会拔掉自己身上的刺,一根根硬生生的连肉拔起,她恨吗?怎么能不恨?

   “往事一幕幕,伤心一幕幕

你的眼光你的笑,伴我今日孤独

烟雨一重重,山水一重重

你的叮咛你的泪,是我心中最痛”

    不,这次绝不可以这样。

    想着,她看到台下一点火星明明灭灭,那个位置是秦五爷。

    

“我最怕,最怕烟雨濛濛,还记得风雨里,和你相逢早知道,早知道如此匆匆,又何必又何必,和你相逢

    察觉到自己走神,气息有些不稳,她赶忙收回心神,把这几首歌唱完。

    升降台降下,她看到接她唱的丝丝已经准备好,她一降下去,丝丝就可以从后台跳出来,唱一首假惺惺。

    可是,台下再叫安可!

    依萍已经做到了后台准备卸妆,安可依旧没停。

    “嗨,美丽的白玫瑰小姐!”

    依萍看着镜子里映出来的脸,果然历史惊人的相似,是何书桓。

    “先生,我们后台你是不可以进来的。请你出去!”

    “小姐不认识我了吗?”何书桓忽然把头凑到依萍耳旁,仿佛想让她看清楚一些。

    依萍条件反射的就把他推开,何书桓猝不及防,一下子磕到了镜子框,哎呦了一声。

   我这是在做什么?现在的何书桓有没做那些事。

    “先生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请你离开!我要卸妆了!”

    何书桓想再说什么,忽然有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不准卸妆!外面客人都在喊安可!出去再唱两首!”

    “秦五爷!时间太晚了,我妈妈还在等我回家!”依萍被何书桓拌住了思绪,没多想就说出了口。

    “不行,哪有歌星只唱三首歌的!现在马上去唱!”

    依萍心知刚刚自己说错话了,忙站起准备上场。何书桓确拦在了她面前!

    “秦五爷!她又不愿意了!您又何必为难一个小姑娘?”

    秦五爷挑眉看着面前这个有些面熟的年轻人,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不过这白玫瑰才登台三天就招惹上狂蜂浪蝶了?

    依萍见状不好,赶忙走出。不料何书桓抓住了她的手臂:“秦五爷,何必为难一个小姑娘,她已经说明了缘由,您不必一再逼迫她!”

    蔡经理都不必秦五爷发话,已经招呼了保安过来。“把这闲杂人等拖走!”

    依萍暗暗叹气,果然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    在他们大打出手的时候,她悄悄地挪动了几步,从屋里挪到了秦五爷身后。

    “秦五爷,我去唱歌了!您看再唱三首可以吗?”

   秦五爷撇了她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 依萍知道事情闹成这样,秦五爷心中肯定不悦:“最多三首,再晚真的不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快去,一会儿唱完,我让司机开车送你回家!”

 

    三首歌其实很快,一会儿就唱完了。下场的时候,依萍看见后台的丝丝狠狠的挖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已经快12点了,她飞快的卸了妆,准备赶紧回家。

    历史就没有一次不准的,她一出门就看见何书桓在马路对面。见她出来忙上来搭话。

    “白玫瑰小姐!”

    如此的阴魂不散,依萍不知道为什么上辈子她就活生生的踏到了他这个坑里。

    “先生,是刚刚在后台没有打过瘾吗?要不要我喊人来再打一场?”

    “一直先生先生叫着多生疏。我叫何书桓,我知道小姐一定会记得我的!”

    无意和他多呆,依萍想直接走开,今天,李副官应该来接她的。

    “白玫瑰小姐,我送你回家吧!”

    依萍正准备说话,四个保安就从大厅里出来,走向了何书桓。

   为首的一个说:“何先生这么晚还不回家吗?我们秦五爷说,如果何先生没打过瘾的话,让我们再来同您过两招。”

    那人又给依萍指了方向:“五爷给白玫瑰小姐派了车,请!”

    何书桓还想拉扯依萍说什么,却被保安挡住,依萍也就不理他,径自走向车子。

    

   这些其实依萍都已经经历了一遍,只是自己的态度发生了改变,当她拉开车门坐上秦五爷给她派的车时,她第一次发现,事情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驾驶座上的人懒懒的靠在座位上,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,一只手夹着烟,搭在窗户上。

    “秦五爷!”依萍喊到。

   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