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 ~(^∀^●)ノシ~冰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(四)何书桓:我不要你觉得,我只要我觉得

重生之歌星白玫瑰的生存手册(四)何书桓:我不要你觉得,我只要我觉得

    上回说到白玫瑰又去找蔡经理做假证明,被蔡经理喊滚。

    依萍下午排练的时候,蔡经理就把一份应聘书放在她手里。

    “谢谢蔡经理!”

    蔡经理看着依萍手里的应聘书,“最后一次!”

    拿着蔡经理给的应聘书,她成功成为了一家叫福顺电灯泡场的文书。由于这家厂在松江距离比较远,于是厂家提供了食宿,所幸薪水很高。一个月有30块。

    傅文佩摩挲这张聘书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。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。

    这样,依萍打着去工厂做工的幌子住进了大上海的员工宿舍。

    秦五爷真的请来了老师为她授课的,教她一些她原先没有学过的知识。

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秦五爷是个暴君,他说今天一定要唱够十首就是十首。有时秦五爷也会叫她出来陪几个朋友喝两杯,不去不行。只要她说个不字,蔡经理和他的保镖团们就要围上来。本着好女不吃眼前亏的原则,去了几回,发现秦五爷叫她见的都是些里面有女客的人,也没遇见什么龌龊事,渐渐的依萍也没有抵触。

    尤其是前几天见到的明董事长,听说明大小姐十七岁时明家二老因故去世,她家就只有两个幼弟,危难之际她接掌起明家,以一己之力让明家一夜间起死回生。依萍很是佩服,偷偷的看她好久,终究因为她现在身份是一个小小的舞女,终究没敢讲话。

    日子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   就是何书桓烦人的紧,因为得了秦五爷的特令,在大上海做专访,所以他经常出没在大上海,缠在依萍身边。有时候依萍高兴给他两句好话,他就能开心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今日秦五爷放她假,依萍打算去看看方瑜。一出门就见到门口蹲守的何书桓。

    这么多日子,依萍见到何书桓已经没有这么大反应了,只是不理他。

   “陆小姐这是要出门吗?”何书桓道,“我送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何先生每天都没什么其他事情做吗?”

    何书桓跟着依萍上了电车,到了方瑜的学校,“我就是觉得陆小姐是个有故事的人。我很好奇。我想走进你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走进谁的故事我不在意。但是我的故事,何先生你肯定是走不进去的。”

    何书桓说:“我们也不陌生了,你就不要何先生何先生的叫了,我叫你依萍,你叫我书桓可以吗?”

    依萍觉得有些好笑,看向了何书桓。整洁干净的白衬衫,一丝不苟的头发,有这少年特有的意气风发。

    “依萍,你笑了。就应该多笑笑嘛!”

    “何先生,你是不是想追我做你的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何书桓一时语塞,他没见过这么直白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一开始跟着她是因为好奇,现在这个人真的开始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像个迷一样,让他忍不住一直看下去!

    “是的,陆依萍小姐!我喜欢上你了,我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!”

    “依萍!书桓!你们怎么在一起?”

    依萍看了看和方瑜一起来的陆尔豪,觉得异常刺眼,让她想起了一个事实,陆尔豪在和方瑜谈恋爱。

    “依萍!你来了啊!”方瑜跑过来拉着依萍的手,“这位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何书桓伸出了手,“何书桓,我是申报的记者。陆尔豪的同事。”

    “哦,尔豪的同事啊~”方瑜拉长了尾音,用手肘撞了撞她。

    “书桓,你怎么和她在一起?”陆尔豪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再问这位美丽的小姐,问她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。”说着还做了个绅士邀请的动作。

    “不行!”依萍还没说话,陆尔豪已经打断了她,“你知道她是谁吗?”

   呵呵,是啊。何书桓是谁?黑豹子和王雪琴看中的准女婿,他那个外交官儿子的家事已经被王雪琴扒的底朝天了。这种好女婿,那边怎么会放手?

    “你没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?”

    “你要不要脸?我什么时候答应了。”依萍赶紧打断。

    “书桓,你来我和你讲。”尔豪已经拉着何书桓到旁边去说什么。

    方瑜也拉了依萍。“你和那个何书桓怎么回事?你不是那个大上海舞厅唱歌吗?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“方瑜!我到是问你怎么回事,我不是和你说不要再和陆尔豪纠缠不清吗?”

    方瑜捏了捏依萍还有点婴儿肥的脸:“陆尔豪有好多前女友,花心大萝卜。你说八百遍啦!大家都是新时代的女性,谈过几次恋爱算什么?你搞老八股啊?”

    我搞老八股?陆尔豪还有个前女友,被陆尔豪甩了,生了个女儿死了,现在人还疯着呢。我搞老八股?

    “反正,你不能再和陆尔豪谈下去了,不是我对那边的偏见。你非得和他谈恋爱,也就谈着吧,但是你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阵地!”

    方瑜笑了笑,伸手把依萍手里的钱包拿过来:“我守好我自己的阵地,你的阵地呢?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阵地?”

    扬了扬手中装了钱沉甸甸的小包,“你今天不是来还钱的吗?我借给你的钱,不出几个月你都还清了。这钱来的未免太快了些。”

    方瑜顿了顿又说:“你才19岁,你这个钱来的太快了。我有点担心你,你那个秦五爷是个什么路数?你真的没有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。方瑜。你想的那些出卖自己,堕落啊通通没有。我就在大上海本本分分的唱歌。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    方瑜握住依萍的手,“不是我乱想,大上海是个什么地方?我没去过也听过。有人能在那里本本分分的唱歌吗?再说,你只唱歌又不陪酒不陪舞,卖不出去舞票,大上海能因为你带来多少收入?秦五爷为什么要给你这么高的工资?秦五爷是什么人?跺一跺脚上海滩都要震三震的人物,黑白两道通吃,他和杜先生是什么关系?他手底下有多少舞厅,酒店?他经历过多少?他要真的能让你在那个地方本本分分的唱歌?我怕你把自己卖了还帮人数钱。”

    其实依萍也在想这个问题,只是没有想到答案。

     “依萍,你把大上海辞了吧!”方瑜为自己的长篇大论做了总结。

    我又何尝不知大上海就是个染缸,可是我没办法啊。我不能再向那边乞讨度日了。

    告别了方瑜,依萍偷偷的离开,目的是甩掉何书桓那个狗皮膏药。

    今天她不上工,又去看过妈妈之后她就回到了她的宿舍。大上海的员工宿舍离大上海不远,大上海旁边街上,走路只要五分钟,一栋简单的公寓房。陆依萍得到了很好的待遇,她一个人一间,其他的伴舞什么都是四人间。

    吃了饭她就躺在床上,看着有些发黄的天花板,想方瑜今天说的话,想秦五爷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直到有人敲门声惊醒了她。

    是秦五爷的一个保镖,别人都叫他张哥。

    “五爷请白小姐过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几分钟,依萍就到了大上海,从员工通道进门。来到了秦五爷办公室。

   秦五爷这里是个套间,外间是会客的地方和办公室,里面是个卧室,带着卫生间。以一道玻璃推拉门间隔。

    依萍进去的时候,透过秦五爷正歪在床上打电话。

    依萍看见茶几那边茶具已经摆出来了,但水还没有烧,想必是被电话打断了。

    她坐到茶几旁,开始泡茶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